鹿其

玫瑰啊玫瑰

【昱超】迟迟

▲同性生子带崽 日常甜饼 写到哪儿算哪儿

▲都是私设 有ooc 勿上升转出

▲突然想写他们和一个小宝贝的故事




要个孩子原本不是他们计划之内的事,他俩工作都忙,蔡程昱被芒压榨着快要住在长沙,连母校上音都很难回去几次,夹缝里挤时间还是去给学弟学妹们做讲座。

廖院拍着他的肩膀感叹,什么时候有时间再办场音乐会吧,叫上你们当初那几个孩子 一起。

大家都忙,估计也凑不齐。蔡程昱毕业多年还是像当初一样是个乖乖三好生,梳一头顺毛戴个眼镜陪院长喝茶。

那你和张超呢,之前不是说要开双人音乐会?

在准备,超儿最近身体不太好,总是犯困。蔡程昱皱了皱眉,茶杯端起来放到嘴边又放下。

廖院笑呵呵地看着他没多说别的,当初还是毛头小子一样的小孩儿们,转眼间也有了自己的家,也许过不了多久,他就能听到另外的喜讯了。

节目结束已经五年了,粉丝念叨他俩开双人音乐会已经念了五年了,张超有时候在评论区跟粉丝聊天说,当然想开啊,这不是蔡总业务繁忙吗哪排得上档期。

蔡程昱抱着平板从他背后经过,蔡总不繁忙的时候都跟你共度春宵呢。

张超转身一把抓住他,说正经的,蔡蔡,要不要开一场?

蔡程昱索性把平板放桌子上,坐在床边跟他一副面谈的姿势,开啊,我回头跟剧院那边问问什么时候比较空。

敲定的过程不算难,准备起来杂事确实不少。从定场地到定曲目,每天把录音棚当成第二个家,以前花几个小时煲一锅汤的悠闲日子现在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。

比这更大的场面也不是没经历过,排练的这小一个月反倒是越来越焦虑,张超觉得自己每天都在犯困,怎么睡也睡不够,练不好的时候烦得连饭也吃不下,到后来吃了点儿东西也恶心得想要干呕。

蔡程昱从长沙录制完飞回北京,助理一脸担心地跟他说,要不还是带超哥去医院看看吧,这哪儿行啊,还没等开音乐会身体都垮了。

张超白着一张脸被蔡程昱塞进车里,检查结果出来两个人半晌都没说话。蔡程昱难得板着脸,扶着张超到休息区的椅子上坐下,他大脑也是一片空白,什么都没准备好,甚至他俩还幼稚得像没长大一样。

怎么突然,就要为人父母了呢?

张超的目光看过来的时候,蔡程昱的背后已经出了一身冷汗,他攥着张超冰凉的手,想要给他一点儿勇气。

蔡程昱,你是不是不想要。张超叹了口气,没把手抽出来。

超儿,蔡程昱突然凑过来把他抱进怀里,金色男高音抖得快连不成调,张超,张超,谢谢你,我好开心。

你要留下她吗?张超被他说得也鼻子酸了,周遭来来往往忙碌的人,没人在意他们过于渺小的喜悦或者伤悲。

当然,她来到这个世界上,是为了要成为我们的宝贝的。蔡程昱给张超擦着脸上乱七八糟的眼泪,他自己的视线也被模糊得一塌糊涂,比节目最后一期在刺眼的聚光灯下对着观众鞠躬的时候,还要停不下来眼泪。

 


离音乐会不到一个礼拜,蔡程昱的妈妈听说张超怀孕的事,特意搬过来给他俩做饭,分量不多,样式不少。张超不好意思让长辈的心意落空,每顿都努力地吃多一些。他现在还不太吐,蔡程昱每天按时早起,然后把他叫起来一起练声,吃完饭两人赶往录音棚准备歌曲。

忙碌但不至于孤单。

我第一次个音的时候其实特别难,张超在休息的时候跟蔡程昱回忆,当时所有东西都是自己弄,也没请什么外包公司,报批审核,包括编曲伴奏的事,都要自己来。

他的手下意识地摸着自己的小腹,尽管那里的弧度还不是很明显,蔡程昱给他把水果切成小块,用牙签插着喂给他。

演出当天下午有领导来跟我说要中止,不能演。张超把一小块苹果咽下去 ,其实不止当天,连着半个月我接到了起码三四次文件说不让。当时快期末了大家都忙,我就是一学生,也不能说让伴奏一直迁就我,就只能自己去找领导协调。

当时确实很多演出都受阻了,蔡程昱想到自己本来也是要在母校参加演出,后来由于消防的原因没能批下来。

对,而且那场其实算是给粉丝开的。那天六点的时候就有人进场了,但那时候我还在排练,因为伴奏老师才回来。练到后来我嗓子发不了声只能去医院打封闭针,差点儿就上不了台了。张超把牙签还给他。

蔡程昱说,我知道,你的粉丝还给你做了好大一面花墙,你像个王子一样被好多花包围着,看起来特别高贵。

张超说,是,但是那场你也没来。

蔡程昱说,对不起。

张超摇摇头,当初其实也没想着一定要你在场,可能演出之前还挺希望的吧。但那次效果真的不是很好,结束我就跟自己说,幸好你没在。

当时觉得天都要塌下来的苦难现在也能风轻云淡地说出来了,张超没明说,但蔡程昱知道他当时较着一股劲儿,无数双眼睛盯着他,等着他出糗,等着拿他去和别人比较。

他也忽然知道了当时电话里张超为什么带着哭腔喊累,问他原因也不肯说。

双人音乐会的当天,他们穿着相似的燕尾服站在舞台的中央,身后是恢弘的交响乐队。脱麦的声音砸到歌剧厅的墙壁上,掀起的声浪传到每位听众的耳朵里。

谢幕时的一张照片后来被很多粉丝不断转发,怀里抱着花的两个人相视而笑,歌剧双子星终于并肩站在了他们梦想了很多年的舞台上,带着使命,带着感恩,带着爱。

 


从预产期算起,张超已经在医院住了三天了,蔡程昱推掉了全部的工作陪护,生怕出一点儿差错。电话来得急,蔡程昱给张超掖了掖被子,跟护士说帮忙照看一下,小跑着去楼梯间接听。

结果回来的时候就出了事。

躺在手术推车的张超被医生们推进产房,蔡程昱只来得及见到他的一个身影。产房的灯亮起来,护士把他拦在外面,拒绝了心急如焚的准爸爸想要进去陪着的想法。

手机早就在手里攥出了汗,他机械地给几位有经验的兄弟们打电话,李琦几乎是立刻就接了,一边安抚他一边捞起车钥匙往楼下跑。郑云龙住得离医院近,电话里还能听到他让出租车开快点儿的声音。

他没有一点儿办法,也完全帮不上忙。凌晨的产科走廊算不上空空荡荡,但他的超儿却是一个人孤零零地在努力,他怎么一声也不哭啊,是不是又把嘴唇咬得发白也不肯叫出来一声。

蔡程昱不敢去想。

年长的几位兄弟到的很快,郑云龙把他拽起来,冷静点儿蔡蔡,像什么样子,超儿还在里面这么难受呢你别给他添乱。

李琦帮着问护士长具体的情况,几句话听下来,脸色顿时刷地一下笑都笑不出来。

大出血了。

梁朋杰到了之后就听到这句话,他腿一软瘫在地上就开始哭,把护士吓得以为他才是孩子的另一位家长。“他可是我们大哥啊......平时什么事都是他帮我们出头,节目时组1975是他提的,节目结束努力拉着我们几个兄弟没让我们散的也是他啊。张超他什么都不怕......说结婚就结婚...说要孩子就要孩子......他不能...他不能......”

方书剑从排练的地方赶过来,妆还没卸眼圈也红了,他把梁朋杰扶到椅子上,手里的电话还在 不停地震,黄子弘凡轰炸了得有几十个未接。

没人规定张超一定要当大哥,但他真的把他们三个当成亲弟弟一样,方书剑、梁朋杰、黄子弘凡,粉丝直到现在还嘻嘻哈哈着调侃说他们长不大,怎么都像是小孩儿一样。明明他们都已经是成熟的音乐剧演员了,因为有张超在,所以多了做小孩儿的权利。

“黄子你别担心,不是你再怎么急你还能瞬间移动吗?听话,好好登机别跟机场起冲突,医院这边有我们呢。”方书剑一接通就听到黄子那边中英混合一通脏口,气都喘不匀听得方书剑耳朵里嗡嗡作响。

琦哥,蔡程昱的声音哑得不行,他已经不记得自己多久没喝水了,身上出了一层的汗,整个人像是胸水里捞出来一样。李琦闻声赶紧凑过去听他要什么。

能给我根烟吗?

你疯了?嗓子还要不要了?李琦不赞同地把他的手推回去。

蔡程昱把头低下去,他的声音听着像哭腔,但却一滴泪也没流。“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超儿大出血了你知道吗琦哥,大出血,你懂这个概念吗?”他念得很平静。

“而我什么忙也帮不上,我觉得自己特没用。”

“超儿他平时哭了疼了一定要我哄的,他以前上节目说自己不爱哭我还不信,现在我信了。你说他怎么一声也不喊啊,他怎么不叫我哄他呢?”

“我的心都被他揉碎了,他流了那么多血,得多疼啊。”

郑云龙沉默地听了半天,他的身上总是带着夜里黑色的风和烟草的味道,尽管他现在已经比以前抽得少了很多。李琦用眼神跟他示意,你来劝劝。

“不用劝。”他站在蔡程昱面前,烟盒和打火机扔到他旁边的椅子上,“想抽就抽,张超什么时候会从里面出来谁也不知道,接下来还会发生也没人知道,可能就是你去抽烟的时候。张超进去之前没看到你,出来的时候第一眼他最想找谁需要我提醒你吗?”

“想靠抽烟吊着自己,蔡程昱我告诉你,没用。”

“你是张超的男人,你要是连这点儿勇气都没有,你俩也别往下过了。”

“我就说这么多,烟随你抽,这盒不够哥这儿还有。”

蔡程昱什么也没说,站起来一拳砸到了墙上,指关节疼得发麻。他想 ,张超得有这100倍,1000倍的疼,可他就那么挨着,谁也不说。

张超在里面躺了多久,蔡程昱就在外面站了多久,直到护士长出来告诉他是个健康的女孩儿的时候,他才发现自己走路都差点儿跌倒。

张超醒过来时,蔡程昱正握着他的手试图把冰凉的指尖捂热。他还不太能起身,偏过头看蔡程昱的样子,他真的好憔悴,胡子没刮,头发也乱糟糟的。他的蔡蔡好像一下子长大了,从张牙舞爪的小狮子一跃成为狮群的领袖。

蔡程昱把张超的手放到自己嘴边,小声说,“对不起,我来迟了。”

张超感觉自己像是从鬼门关走了一遭,他眨了眨眼睛,眼泪顺着眼角流到枕头里。“蔡蔡,我好疼啊,”他说得很慢,“可是我好开心。”

“辛苦你了,是个健康的女孩儿。”蔡程昱替他擦掉眼泪,张超以为他没有看到。

“刚生下来,肯定丑巴巴的。”张超看起来还是很虚弱,但他尽力在笑了。

“没有,”蔡程昱很坚定地摇摇头,认真的样子像是在做优秀毕业生发言。“很白很好看,”他又想了一下,“很可爱。”

夏天刚开始的季节里,他们的女儿降生在这个世界上,取名叫做迟迟。

 


迟迟从小到大最不缺的就是玩具,小时候玩毛绒玩具,大一点了有好几只猫陪她玩。胖子的肚子软软,小姑娘手按上去感觉暖暖的,枕着它睡觉也完全可以。

郑云龙有时候一边看着她一边看着猫,一大一小都不是太闹腾的性格,午后的太阳一照更是让人昏昏欲睡。迟迟前一句还能得到郑云龙的回话,下一秒就看到这位叔叔闭上了眼睛。

小姑娘还不太明白,但她足够懂事,小短腿慢慢挪下沙发,蹬蹬蹬地跑到张超身边,拽拽他的裤腿。张超蹲下来听她要说什么,迟迟奶声奶气地说:“猫猫睡着了。”

哪只猫猫?张超也满头问号,大的那只还是小的那只,再看一眼沙发,一下了然,原来是会唱音乐剧的这只。

他竖起一根手指放到嘴边,轻轻地嘘了一声,“那我们不要打扰他们好不好?”

迟迟也学着他的样子竖起一根手指小小声地跟着嘘,她的眼睛很像蔡程昱,认真地看着张超,完全就是小太阳的翻版。“那爸爸也要小小声哦。”

 


方书剑有一次问张超,为什么给小姑娘起名叫迟迟 ,是因为蔡程昱在他进产房之前来迟了一步么?

“当然不是了。”张超先是笑了一下,他在提起女儿的时候心里总是暖得不行,“其实我怀迟迟的时候就有人跟我说,她这算是来得比较晚的了。但是假如她早来那么几年的话,我可能还没有那么大勇气留下她。所以我还挺庆幸是现在迎接她,我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,有足够多的爱带着她去认识这个世界。”

“我的小姑娘啊,一天天长大得飞快,当初你们送的那些衣服,转年过去有的就穿不了了。我还是希望,她能慢一点长大,让我再多陪陪她。”

迟一点吧,再迟一点,让我们来得及把更多更好的爱都给你,我的迟迟啊,谢谢你费了好大劲来到这个世界,成为我们的宝贝。



END(?)


*感谢 @C16H13ClN2O 千羽宝贝给小姑娘起了名字



评论(34)

热度(954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